家居裝修要注意的6個小心思

家居裝修要注意的6個小心思

Zapartment logo

家居裝修有甚麼需要注意呢?

1.務必預留更多插座,寧多勿少

現在無論是客廳、房間、特別是廚房,都需要用到大量電器,如電視、雪櫃、抽油煙機、冷氣機等,都是現代生活中必不可少的家庭電器,因此插座的需要亦大大提高。而且在未知傢俬佈局前,有部份插座可能會被傢俬遮擋導致用不著,浪費了插座,所以千萬不要預留得剛剛好,而是盡可能地多裝插座,否則家裏到處是拖板和萬能插蘇會很難看。

2.房廳地板顏色略淺,廚衛地板顏色略深

客廳和房間是最經常出入的地方,亦是最能影響視覺享受的地方。房間和客廳的地板略淺色,整體感覺開揚且整潔,若有外界自然光線射入,更有明亮感。有人可能認為淺色顯髒,但有另一種說法是淺色更方便打掃。原因是深色的地板太耐髒了,自己家始終是想清潔乾淨,但是深色的地板再乾淨都是有種髒兮兮的感覺,而且較難分辨哪裏是真的髒了,所以打掃起來比較吃力。題外話,小編有聽別人說過,他每次晚上上廁所,都覺得空間陰森、恐怖,後悔用了深色地板。是否真的如此,就因人而異了。

3.做好防水措施

廁所、廚房、露台防水是必須的。可以的話用瓷磚比塗料更能防水。有的人為了美觀在露台鋪上木地板,但露台始終長期在外,受盡風吹雨打,特別是雨季,木板會容易受潮進水而翹起,到時候後期工作會變得很麻煩,所以防潮真的很重要。如果居住附近環境是近海的,就更加要注意了,可以的話建議全屋防潮,特別是住較低樓層的住戶,就需要慎重考慮了!

4.裝修噪音管制

根據《噪音管制條例》,除公眾假期外,住宅裝修工程在日間(即上午7時至下午7時)發出的噪音,不在管制之列。在下午7時至翌日上午七時或公眾假期任何時間(即限制時間),承建商除非獲發「建築噪音許可証」,不得使用機動設備進行裝修工程。所以要務必要留意施工的時間以免招致投訴。

5.家居保險的保障範圍

留意已購買的家居保險保障範圍有否包括家居財物於裝修/維修期間遭意外損毀或遺失例如裝修期間單位水浸、信用卡被盜等情況。另外有些產品更會承保因意外需進行家居維修,住戶臨時遷出的租住費用(如因火災而需租住服務式住宅),詳情可以在裝修前向你的保險公司了解清楚。

6.裝修期間短租住處好建議

家居要進行全面翻新,通常都需要1-2個月的時間,即使裝修好亦未能即時入住,因為家居翻新後還需要一段時間來釋放甲醛,這個時候一家大細應該要去哪裏安頓才好呢?大家第一時間都會想到住酒店,但是酒店的配套未必完全適合全家,甚至人數不允許同住在一個房間內,這時服務式住宅就是最好的選擇。家裏有的家具服務式住宅都會有,如洗衣機、主食爐具等,而且格局分明,分客廳、飯廳、廁所和房間,營造在家的居住環境。另外還提供打掃服務,可以好好享受酒店級的服務之餘,又如在家裏一樣隨意舒適。

如何選擇合適的服務式住宅?可以參考這篇文章,文章介紹了5點有關選服務式住宅要注意的事項。另外你不妨可以查看以下我們Z Apartment的服務式住宅

服務式住宅 (Serviced Apartment)

服務式住宅 (Serviced Apartment) 結合酒店及住宅的好處,日用品及設施一應俱全,住戶只需帶備個人物品即可入住,而且提供彈性租期,性價比極高。但租住前謹記留意以上事項。想租住服務式住宅放心又安心? Z Apartment為你提供貼心又安心的服務式住宅,位於黃金地段,彈性租約,獨立的冷氣系統,沒有行李限制,而且歡迎寵物入住。Z Apartment服務式住宅更提供電子密碼門鎖,你可以自行更改密碼,不用擔心遺失鎖匙或其他潛在的私隱安全問題。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PayPal Acceptance Mar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