服務式住宅應該如何選擇

服務式住宅應該如何選擇

Zapartment logo

市面上有各式各樣的服務式住宅 (Serviced Apartment),遠道而來的親友需要一段時間留港居住、工作需要短期居住在鄰近辦公室的核心地區、搬家或家居裝修而需要暫住都可能要選擇服務式住宅。

那選擇服務式住宅, 即大家口中的Serviced Apartment時需要注意甚麼呢?

1.酒店(Hotel)和服務式住宅(Serviced Apartment) 的分別

和酒店一樣, 服務式住宅提供了齊全的傢具,例如床、衣櫃、雪櫃、Wifi網絡等。除此之外服務式住宅為滿足長期居住的需要,更提供了電飯煲、煮食爐具、廚具、洗衣機或洗衣乾衣機等的傢具。住戶可隨時在服務式住宅享受烹飪的樂趣,洗任何衣服亦不用支付洗衣服務的費用。另外他們仍可享受定期清潔等的酒店式服務。而且部份服務式住宅提供兩房的單位,給予家庭住戶更彈性的選擇。

2.地段

對於上班一族來說,服務式住宅的地段必定為重點考慮因素,若服務式住宅座落於灣仔、銅鑼灣、鰂魚涌、尖沙咀等寫字樓集中地能為住客即省不少時間及金錢。

3.通風衛生

為數不少的酒店因業務需要而採用中央冷氣系統,而且窗戶並不能開啟。以往這樣的設計問題不大,但在疫情橫行的今天,獨立的冷氣系統及室內通風顯得尤其重要。在酒店和服務式住宅之間選擇時要小心留意。Z apartment亦深明住客的健康非常重要,所以Z apartment的所有單位都有獨立窗戶和冷氣,並於客人入住前進利全面消毒清潔,確保單位乾淨衛生。

4.租期的長短

部份服務式住宅提供短期及長期的住宿計劃滿足客人不同的需要。Z apartment設有彈性的租期組合,不用以月數為單位訂立租期,反而創新以天數為租期(28+n天),靈活彈性,客人可因應自己的需要自由選擇入住服務式住宅的天數。

5.行李限制

部份酒店會限制住客的行李數量和大小,服務式住宅就可滿足住客暫存需要,尤其因為家中裝修而需要暫存部份貴重物品或傢具的住客。Z apartment所有單位位處核心市區,亦容許大型傢俬暫存屋內,全部有電梯直達,方便行李及傢俬運送。

6.可否養寵物(寵物友好)

如本身有飼養寵物,在入住前就要留意服務式住宅能否讓寵物入住及是否需要交付額外的按金,Z Apartment 部份單位允許飼養寵物(Pet friendly),特別適合家中有寵物又需要入住服務式住宅的住客,不用你的寶貝毛孩跟主人分離。

小結

服務式住宅 (Serviced Apartment) 結合酒店及住宅的好處,日用品及設施一應俱全,住戶只需帶備個人物品即可入住,而且提供彈性租期,性價比極高。但租住前謹記留意以上事項。想租住服務式住宅放心又安心? Z Apartment為你提供貼心又安心的服務式住宅,位於黃金地段,彈性租約,獨立的冷氣系統,沒有行李限制,而且歡迎寵物入住。Z Apartment服務式住宅更提供電子密碼門鎖,你可以自行更改密碼,不用擔心遺失鎖匙或其他潛在的私隱安全問題。

Compare listings

Compare
PayPal Acceptance Mark